卡普斯/晏清

钢筋铁无差,勿问左右。
不止是一个故事和一对爱人,
还有我的身体和我的嘴唇。

绑画@温如酒

【德哈】Date or Fight?

Summary:当以为自己是去约会的拽哥和以为自己是去决斗的破特终于在三把扫帚见面,迎接他们的是拳头还是恋爱呢?(当然是后者喂 

给毛毛的同人漫《约会》写的文!美丽画手画的德哈实在是太可爱了!都给我戳这康!

·超超超超甜甜饼 梗是@木制的🐱的毛毛只吃德哈我就不打另一边tag了  

  

Begin

  事实上,斯莱特林的领头蛇德拉科·马尔福喜欢他的死对头。

  这本应是一段人尽皆知的桃色绯闻,但由于马尔福先生的两位挚友毫无必要的守口如瓶,以及其本人过于独特的表现方式,霍格沃茨两个学院唯一的共识仍旧是:他们的领头人互相看不顺眼,而且执着于互怼。乐此不疲,至死方休。

  所以,我们可怜的小蛇仍旧固执的认为,他和哈利·波特是不错的朋友,并且其间的感情一直在平稳的升温。

  唯二知道真相的潘西小姐对此嗤之以鼻。

  “他们的感情发展很平稳,这的确是事实。不过我要说的是,这段感情不是在升温,而是在冰敷。”

  这着实让人感到非常遗憾。

  让我们来看看救世主与他的死对头的互动吧,我相信您乐意看到这个。

  199x年x月x日,小马尔福先生绕过长长的餐桌路过救世主的椅子,充满感情地高喊了一声:“破特!”

  由于心情过于跌宕,第一个爆破音差点爆到破音。而很不幸的是,这种跌宕的心情是他面对救世主时的日常。换个说法来讲,这种充满了浓烈嘲讽的语气正是小马尔福先生习以为常的语调,也是救世主见怪不怪的挑衅。

  整个大厅都安静了下来。四个学院的学生纷纷停止与他们亲爱的食物作战,将目光投向这边真正硝烟弥漫的战场。

  当然,对我们的小马尔福先生来说,这气氛甜蜜极了。经过他那双灰蓝眼睛处理后的画面里,救世主抿起了一个淡淡的微笑,期待着他接下来的话语。

  而被他选择性忽视了的,是哈利太阳穴上越揪越紧的十字,以及吃饭噎住没喘上来的那口气。

  199x年x月x日的魔药课前,救世主在霍格沃茨热闹狭长的走廊里拎着笔记非常无辜地走着。

  “破特!!!”就在这时小马尔福先生从一边的拐角处杀出,狠拍了一下哈利的肩膀。这位斯莱特林的先生有些雀跃的认为他们之间的关系足以支撑他们进行一些简单的肢体接触。不过很可惜,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他可以考虑稍微控制一下力道,因为可怜的救世主一下子崴到了他的脚踝。

  而敬爱的斯内普教授就在一边的魔药课教室里候着,权衡之后哈利凶恶地瞪了德拉科一眼,选择单脚跳着离开。您知道,不会有哪位先生小姐愿意给自己施用漂浮咒赶路。

  依旧是199x年x月x日,是的,您不用疑惑——这实际上是同一天发生的事情,并不是被模糊的马赛克所遮掩的不同日期。

  哈利正在勤勤恳恳地制作魔药。打嗝药水*,还算容易,哈利在心里默默想着。在老蝙蝠前面为格兰芬多保住一点分吧!梅林在上!

  然后现实就嘲笑了他。或者说,德拉科就嘲笑了他。

  “破特!”那一拐十八弯的尖锐语调很显著地吓了他一跳,这直接导致他很不幸地将艾草浸液倾倒了。而它们本来只需要3滴就能发挥最佳作用。

  坩埚里的药剂瞬间就变成了黑糊糊的、粘稠的一锅......东西?

  “格兰芬多扣十分,波特先生。为你贫瘠的注意力。”

  哈利机械地转过头来,看着一边的德拉科。我们的小马尔福先生显然根本没能发现他的举动给心上人带来了怎样的负面影响,事实上为了不过多地干扰哈利他甚至没有狠拍他的脑袋。

  但是很显然,的确没有过多地干扰他。

  人群发出一阵惊呼,拨开人群走上前去的斯内普教授看见的是没人敢拉住的、单脚跳着的、怒气冲冲的救世主,以及捂着左脸一脸震惊的小马尔福先生。当然啦,如果您足够清楚这前因后果,就会明白这实际上是心碎的表情。

  “你当然可以‘破特’你见到的任何东西,但是在我下一拳糊上你那病恹恹的右脸前给我闭嘴!”

  小马尔福先生捂着他的左脸,非常伤心地走开了。

  哦,天,这真是灾难。您得原谅我,我实在讲不下去啦。

  您还要听?好吧,乐意为您效劳,小姐。

  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懂得审视时度的小蛇们都默默给他们的领头人及其亲密伙伴留出了足够的空间。

  “潘西,你说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明明对我笑的那么柔和,但下一秒却一拳呼到了我脸上。”德拉科委屈巴巴地盯着前边儿红光满面喜气洋洋地和友人说笑的救世主,忿忿地给自己的左脸施加降温咒,希望能减少它红肿的程度。

  “很显然,你是他的死对头,而他对你就是字面意思。”潘西不屑地说,一刻也不想跟这个二傻子谈论他的白痴感情问题。

  “说真的,德拉科,你到底干了什么?波特从来不打人的,但他竟然对你出手了。”布莱斯有点担忧地看着自己的朋友,这位合格的友人倒是没有那么“斯莱特林式”塑料兄弟情。

  只对我动手!我们的小马尔福先生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觉得他找到了重点。

  那么一切都解释的通了!包括左脸上的疼痛,不也是为了让自己时刻想起那双碧绿的眼睛和浓密柔软的乌发?这只狡猾的小狮子!那么我就勉为其难地留着这个肿块好了。

  小马尔福先生穿着他的小熊睡衣,抱着他的小龙玩偶,愉快地睡着了。

  次日,阳光落花流水地淌了一地,将古堡的地毯熏上温暖的古铜色。天真蓝,水真清,这可真是个预订约会的好日子!小龙撸起袖子,雄赳赳气昂昂地抢到救世主面前去了。

  “我已经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了,破特。那么,下个霍格莫德周,我们三把扫帚见。”扔下一句掷地有声的挑战宣言,小马尔福先生潇洒离去,一点也不给救世主留下拒绝的机会。

  德拉科·马尔福终于实现了他毕生的心愿,约到了他心心念念好多年的救世主。

  但他的朋友们似乎不是这样想的。

  而事实上,救世主本人也不这样认为。

  “哈利,你真的能应付吗?你知道,我不是怀疑你的能力,我有点担心你。”赫敏抱着二十几本书小心翼翼地踩着步子向他走来。

  “没问题。我一定要给这个讨厌的马尔福一点教训。”哈利坚定地说,“谢谢你帮我找有关战斗咒语的书。”

  让这一天的哈利好好学习吧,我们把时间放远一点,将目光落到哈利的决斗前夜上来。

  “哈利!看这个!”一只突然出现的小狮子跑进我们的视野,手上还提着一个大袋子。

  如您所见,小姐,这里面兜着一副拳击手套和一个沙袋。

  科林——这只看起来冒冒失失的小狮子名字叫科林——手忙脚乱地把沙袋系好,闪着星星眼把拳击手套递了过去。

  在救世主茫然的目光中科林自顾自地一边比划一边解释:“我听说你同意了马尔福的决斗邀请!带上这个,这样这样,给他留下点颜色看看!”

  我们的波特先生默默地想,就留下颜色而言他其实已经做到了。不知道为什么马尔福的左脸上的红肿过了相当一段时间才消退,难道他就没打算过去医疗翼?要知道那可是娇生惯养受不得一点伤痛的马尔福少爷!

  当哈利陷入思绪的时候,他的头已经不经意地点了几下。于是,被科林期待的目光注视着,他戴上手套给吊着的沙袋来了一下子。

  对不起了,沙袋先生或者小姐。救世主默默地念叨,然后整个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都安静了下来。

  哈利盯着自己戴着拳击手套的手,有点欣喜,有点茫然,有点凝重。

  他好像......有点强啊。

  然后人群爆发出欢呼声,还混杂着“给他瞧瞧”“这下那斯莱特林惨了”之类的高声喊叫,不过最突出的还是科林的声音,吼着“一定会记录下来”之类的字眼,但哈利显然没有将他的声音从嘈杂中扒拉出来。救世主在这仿佛能穿破耳膜的鼎沸中恍恍惚惚地被带到图书馆温习战斗咒语了。他显然还没能很好的接受事实。

  再将视线放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这里的气氛可安静多啦。

  潘西在自己的齐肩短发上别上一个绿色的小蝴蝶结,和自己的男朋友轻声谈论着去往霍格莫德的安排。

  “啊——嚏!”德拉科突然很不符合社交礼仪地打了个喷嚏,这很有效地强调了他的存在。梅林啊,她真的很想无视这个浑身散发着粉红气场的蠢货。

  “德拉科,你不做些准备吗?你明明很期待明天和波特的约会。”布莱斯疑惑地盯着那个鼻子快要翘到天上去的斯莱特林,那家伙就坐在那里不著一词,又什么事情也不做地乐了好几个小时。

  “当然不需要?小题大做。”

  潘西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冷哼,她完完全全不觉得德拉科真的约到了波特。更精确地说,与波特约会。

  德拉科摆摆手,显然不在意对面两人的怀疑神色,径直迈开腿回到自己的寝室。

  他握住把手,一拧——

  起码有五六层高,清一色的绿银精装礼品盒码得整整齐齐。假设小马尔福先生继承的是一个码头而不是一个家族的话,他一定能够做的十分出色。让我们期待。

  德拉科看着这些礼物显得有些紧张。我们大胆地设想他此刻在考虑送给心上人的礼物是不是足够——哦亲爱的,我真想对他说,如果你能停止那些除了你自己外没人知道缘由的无故骚扰举动,换成些更高明的示爱方式的话,这些礼物就都是不需要的。

  小马尔福先生勤勤恳恳地清点起了他的礼物清单,而另一边,救世主先生则在图书馆认认真真地温习战斗咒语。真是温馨的画面,让我们为小马尔福先生的另外半边脸祈祷吧。

  一个充满阳光,雨露的早晨,天空澄澈明净,云朵就像在呼吸。真是个好的开始,不是吗?让我们看看今天的这场决斗吧。

  那是什么?三把扫帚门外的草丛里,有四个树杈显得有些突出。近点儿看,好吧——那是潘西小姐和她的男朋友布莱斯先生。

  小先生问他女朋友:“潘西,限定首饰要抢不到了哦?”

  小小姐叹了口气:“不行,一会儿再去。这二傻子指不定做出什么来。而且他没防备,我担心他另外半张脸。”

  布莱斯温和地朝女朋友笑了笑。其实斯莱特林式的友谊也没有那么塑料,不过是表现形式太过隐晦了。当然,他这番话的夸赞意味绝对没有落到某个表现得过于隐晦导致意味完全相反的家伙身上。

  而另外一边其实也有两个披着隐形斗篷的小混蛋,里面装着赫敏跟罗恩。雀斑男孩不安地询问他的朋友:“哈利说过不需要我们帮忙......这样没关系吗?”

  “不行,我们得提防马尔福阴他!”

  “好吧,那我知道个好地方。”

  ......

  “这就是你说的好地方?”

  罗恩尴尬地回过头来看她,“大概......排队最长的店铺总能卖质量最好的馅饼?”

  “潘西,你觉不觉得有点冷......”布莱斯默默地看了她一眼,潘西回以一个同感的眼神。

  从草丛里猛然蹿出一颗脑袋,小狮子兴奋地大喊:“我说过我一定会记录下这个伟大的时刻的!”

  哦......梅林,这可真是场盛大的约会。

  我们的主人公,魔法界的救世主波特先生走进了三把扫帚。在进门之前,他其实已经悄悄地检查了自己兜里的魔杖和挂在腰带上的拳击手套,就等着对马尔福的攻击进行还击了。

  虽然他真的很不明白决斗为什么要选在三把扫帚这样的地方。打坏了店可不只是赔钱的问题啊,该死的马尔福就不能多考虑考虑吗?

  当他推门而入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那个金脑袋白痴。

  后面还堆着高高一摞绿银色的盒子?除非马尔福打算直接把三把扫帚炸了,否则哈利敢说他带着的这些盒子是礼物。

  魔法界......决斗还要互赠礼物?还要这么多?哈利感觉有点颠覆。

  在哈利怀疑人生的时候,小马尔福先生已经发觉了他的视线,并且立即向自己的准男朋友露出一个紧张又期待的甜蜜笑容。

  “哈利,你来啦!”

  灰蓝色的眼睛此刻很明亮,哈利发现它们还混杂着些漂亮的纯银色。这些银色的光点就像星星一样旋转旋转,晃得他头晕眼花,晃得他脸颊也红了起来,然后他就在这些银星飘动的银河里看见了自己的身影。

  看见这个眼神的瞬间,救世主感觉像头脑里有一道光闪过一般,似乎一切都明晰了。当然,如果他的存在再物理一点,或者他曾经再在麻瓜界读点书的话,他就会知道他想形容的是按下开关时接通的电流。

  什么嘛——哈利默默地笑着,伸出手扯了扯衣摆,遮住了那滑稽的拳击手套,也朝他微笑起来:“嗯,德拉科。我来了。”

  我也喜欢你啊,就是这样。当然,前提是你能停止那些幼稚的举动的话。

  呼——可真是冗长的叙述啊。咦,小姐,小姐?怎么了?您需要急救吗?


Fin.


潘西:啧,德拉科这家伙笑的像个憨憨。

 ⬆️这就是我一直想写却不能写的话hh

Note

*跟北淮讨论的时候同时锤了打嗝药水 这玩意儿并不知道配方 艾草浸液我就是随便写的 假装它是一种很简单的药水吧

评论(7)

热度(63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